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

第三章

「口答」、「口答」、「口答」、「口答」、「口答」……
書架上放著的是簇新的書和琴譜,書架旁放著白色的書桌。書桌上有一部被毛巾披著的掌上電腦,旁邊放了一個略帶灰色的小豬錢罌,裡面存放無數個有英女皇頭像的硬幣。而在門口旁矮矮的抽屜式衣櫃上放著兩個相框,在相框旁放著嘉南以前在各鋼琴比賽中所得的獎狀,近房門的位置放了一個時鐘,短針彷佛兩年來一直都停留在四字。

嘉南的視線穿過指縫,橫掃了一下黑漆漆的房間,最後視線還是停留在房門上,一扇緊閉著的門。漆黑的被單,漆黑的房間,漆黑的天空,一切都要把嘉南吞噬。

「姐!你放心!我一定不會讓你出事的!我會如實的把事情的真相說出,我相信你是無辜的!」

「證人,請問你案發的時候是否在場?」「是。」「請你說出你當時看到什麼。」「我當時看到…我姊姊…」

「姐,我沒有,我沒有說謊,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說出,都是我不好,我不該把這些對你有害的證供說出。我不該出庭作證。你什麼都比我好,還剛在一個多月前拿了巴黎鋼琴比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……也許我不上庭作證,就不會毀了你,對不起!對不起!我不應該當證人的…我不應該…」

「親愛的姊姊:
都半年了。在裡面的生活習慣嗎?你知道嗎?維也納那邊的大會說欣賞我的才能,邀請我代替你參與下個月的維也納鋼琴表現,他們說我跟你一樣有天份,還說要好好的哉培我呢!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可能也是最後一封了。因為我要好好練習。我會等你出來,然後一起彈鋼琴!你要加油啊!

愛你的
嘉柔 」


「不用了,還是你吃吧!姐,難得你終於出來,我總得讓著你,我們是姊妹不用計較那麼多,不是嗎?」

「姊!你幹什麼啦?還不快吃,你不吃的話我就吃光光的啦!」

「真的很髒,又很煩!你說對嗎?」



嘉南覷起雙眼看著天空漸漸被染成琉璃色,突然在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打破了房間裏的寂靜,一把聲音在門後響起:「起床了嗎?」


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